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防护与行为规范》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93

为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国将每年415日定为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对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保障实验室安全是每一名化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个人生命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419日,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实验师沐宝泉开展了题为《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防护与行为规范》的专题讲座。沐宝泉首先通过对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同时指出化学实验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以警示学生,之后进一步讲述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防护手段和安全知识,其中着重强调实验时应注重的行为规范,最后沐宝泉结合专业特点进行重点指导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应化1704孙慧敏说道:“沐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方式接地气同时也便于我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再进行实验时能杜绝很多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无论是国家安全或是实验室安全都是这样。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了解安全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作者:吴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