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生物与医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 ​

发布时间:2020-05-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04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与医药”工程类专业学位建设,525日下午1430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卢虎胜,培养办主任俞继仙和化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夏道宏教授来到逸夫楼340会议室,听取了“生物与医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黄方教授主持,生物中心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生物中心主任王继乾就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论证会安排,王继乾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基本要求与课程、培养环节体系支撑、对标情况、培养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外送评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说明。随后,“生物与医药”工程类专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各位老师和夏道宏教授对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专业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创新性以及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生院的两位领导在听取了论证会和讨论内容后,肯定了生物中心在培养方案修订中做出的工作,也对培养方案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他们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是联系学校、导师、学生的重要纽带,是为国家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保证。黄方教授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针对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下来以后一定会根据提议对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改。他强调,新版培养方案要强调学术型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并突出特色,要加强专业实践,把专业实践学分细化,课程设置上应以学生培养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

据悉,本次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修订是在国务院学位办整合工程类硕士培养类别后的首次修订,新版培养方案经过本次论证会修改后将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将自2020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作者:马洪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