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果获评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25发布人:王迅浏览次数:483

近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公布,窦雅琴申报的案例《以寒假作业推进学生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获评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本次评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160项优秀工作案例入选,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1项。

本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在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王迅主持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供给侧改革视域下工科高校学生党员校外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创新机制探索》顺利结题。郭孟申报的《“六步法”推进研究生课题组纵向党支部建设》获评学校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立项公示中,窦雅琴申报的课题《劳动教育推动五育并举进学生社区的实施路径探究》获批重点课题(全校共5项,辅导员仅1项),薛慧申报的课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基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调查分析》获批一般课题(全校共16项,辅导员共9项)

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优化队伍配置、提升工作本领,通过主题学习实践、集体备课、工作沙龙、模拟训练等多种途径推动队伍建设科学发展,破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围绕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切实推动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有效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能力。


【作者:薛慧 窦雅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