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个班集体和3名学生获省级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20-06-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41

化工(菁英)1607班

李杰

李燕君

赵思名

近日,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候选名单公示,我院化工(菁英)1607班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李杰、环境1701班李燕君、化工1702班赵思名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化工(菁英)1607班成立于201791日,全班共29人,秉承“民主团结、拼搏上进”的班训,建立了完善的班级体制,建设了奋勇争先的优良学风,筑牢了坚定的思想阵地,用科技创新培育出了校园科技先锋,曾获“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两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个人与班级协同发展,班级成员所获荣誉不计其数,涌现出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石油大学十佳团员标兵”“中国石油大学党员标兵”“中国石油大学思美之星”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目前,29名学生中,推免至清华大学2人、浙江大学1人、天津大学4人、四川大学1人、大连理工大学1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人,出国留学深造4人,9名同学考研成功,班内升学学生研究生均就读于“双一流”高校,为班级建设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李杰,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主要从事农林废弃物分级热解气化工艺基础及工业中试的研究,为新技术的工业示范和装置的设计、优化提升和推广应用提供数据支撑。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包括3篇领域内国际顶级期刊;参编专著2部,国家标准1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项;获得国家奖学金、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全国总决赛铜奖、第十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意作品竞赛一等奖等一系列科技竞赛奖励,2019年被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获评第十七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李燕君,中共党员,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1701团支部书记、环境系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积极投身党团工作,主讲3次微党课,组织21场主题团日,策划环境日系列活动获评山东省优秀组织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加入先锋党员志愿队,开展防疫宣传和住户排查工作;入选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被学习强国报道。作为负责人承担挑战杯项目《光催化纳米材料负载膜的制备和应用设计》,作为小组长参与chem-e-car比赛获校初赛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科普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环境日优秀志愿者、科技创新奖学金、2019年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奖“等荣誉奖励20余项。

赵思名,中共预备党员,曾任AIChE主席及化院科协副主席等职务,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并获国家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院长奖”等荣誉称号,曾获得烟台万华奖学金,文体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创新创业卓越实践之星等12项奖励。作为第一负责人优秀结题一项《纤维素类生物质CO键选择性氧化的纳米催化剂设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以第四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参与Chem-E-Car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及最佳海报奖;参与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