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学生党支部获评学校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发布时间:2020-06-19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8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

经支部准备、院部初评、专家评审,615日,学校公布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结果,我院工业催化第一学生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组织生活案例获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学校研究生党建卓越工程,学校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了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工作。各研究生党支部紧扣时代脉搏,结合研究生党员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设计主题,精心设计方案,通过背景、主要做法、特色及创新、成效与反响等四个方面对支部的组织生活案例进行介绍与展示,提升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与基层党建活力。

工业催化第一学生党支部始终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科研创新”为标线,以“奉献服务”为战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分为“从历史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理论出发”三个板块。从历史出发,参观青岛市党史馆,观看红色电影,回归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不同时期革命精神;从实际出发,契合建国70周年节点,通过支部内部自我学习、联合院系其他党支部集体学习、参加学术年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回顾共产党人的奋进历程,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立足岗位做奉献,发扬党员的服务精神;从理论出发,联系学院党委书记为支部党员授党课,党员思想建设有了新的升华,使得学生党员更加明确共产党人的努力方向。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