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一批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0-06-30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15

经教学院(部)党委推荐,学校联评,近日,学校对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评优表彰。我院教师郭孟被授予“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研究生孔德辉被授予“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

郭孟,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连续11年从事学生党务工作。坚持理论学习,前往延安、南京等20余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学习,为学生讲授党课、团课等50余次,主持1项、参与4项党建创新项目;坚持严控标准,开展“对标争先”党支部书记学习沙龙,提升业务能力;编撰学生党建工作制度材料,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服务大局,工作中能够做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学院师生中评价较高,2017-2019年度获评学校优秀辅导员。

孔德辉,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辅导员、重质油化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扎实思想建设,加强实践育人为建设宗旨,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按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带领高年级学生党员主动承担实验室安全员的重任,坚决落实每日值班制度,对卫生死角、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于低年级党员注重能力培养,党支部成员有半数以上在学院学生组织任职,充分发挥了纵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中国石油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十佳团员标兵”、“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

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支部始终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以科研创新为导向、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依托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实验室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工作,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服务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明修身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一人获校2019年度“学术十杰”提名奖,一人获评学院“党员标兵”,多人获评“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支部获评2020年化蕴先锋-先进党支部。

学院一直重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龙头作用,着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化工人才。通过深耕组织建设激发内生力,聚焦培养质量凸显引领力,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吸引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作者:王兆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