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学院发展,深入研讨“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06-30发布人:郑健浏览次数:476

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629日,学院组织召开教授委员扩大会议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主持。

会上,各系室主任首先汇报了相关单位的“十四五”规划,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总结现状、查找问题,并重点说明下一步发展思路。随后,李国根据前期总结情况,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最后,杨朝合就关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考进行分享,以学科专业的定义标准及演化为出发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学位点-专业”的一体化建设思路,指明了下一步学院学科发展的优势、重点及培育方向。

根据会议汇报情况,与会专家针对学院及学科“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交流,就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影响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为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思路和建议。

据悉,根据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基本安排,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总结调研、规划起草、审议发布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学院“十四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总结调研工作,并于7月起将进入规划起草阶段。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