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工会组织教师多种形式参加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06

按照学院党委在全院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安排,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全体教师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参加活动。活动时间集中在6月中下旬。

学院工会各单位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教师深入了解师德师风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具体活动方式丰富多彩,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采用了如下活动形式:一.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教师的个人自学与各单位组织集体学习讨论相结合,“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固本强基。二.“参与一次知识竞赛大家全员参加了师德师风知识竞赛,做好新时代优秀教师答卷人。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讲好一个师德故事”。以选树典型榜样为方向,找身边的光辉形象,讲身边动人的故事。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开展一次师德承诺”。通过线上小程序形式,开展线上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活动,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院工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活动成果落实到工作实绩中。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