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248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6个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均为6,20201月至202512月。化学工程与工艺(三次认证)名列其中。

此次,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402个专业通过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开展专业认证是进一步促进我国工程教育的标准化与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在改革专业教育、改进教学管理、建设师资队伍、改善教学条件、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先后于2007年和2013年两次通过了专业认证。本次通过专业认证,是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化工系、学院行政部门和实验中心等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化学工程系将以本次认证通过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提高化工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作者:薄守石 刘会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