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087

为了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发展需要,结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院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招募优化宣传队伍、开展专业线上直播、多渠道开展招生咨询服务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学院各本科招生专业的办学实力、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及我院的相关专业。

高度重视,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组,制定和规划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招生宣传专题研讨会、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安排招生宣传工作具体分工、学院网站招生专栏设计、学院招生宣传彩页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系室和学生工作部门相互配合、主动“出击”,严格按照学院工作分工,积极开展本年度招生宣传相关工作。


选拔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水平

学院于年初开展宣传员招募工作,选拔专家教授、专任教师、学生工作教师以及优秀学生等,合理优化宣传队伍组合;通过进一步制定明确工作职责、发放招生工作补贴等方式,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并组织参加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培训,掌握学校政策、了解宣传技巧,确保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专业性,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到高效精准的信息传递。

张秀霞教授表示:“面对新的高考政策,原以为招生宣传工作很难,需要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以及专业信息等有较好的了解,对学生问的问题有足够的理解,对家长的各种困惑把握合适的方向,还有就是对同层次的其他高校也要有一个基本认识,才能给关注石大的学生和家长一个合理的答复。通过学校统一培训以及前期准备,我们更加有底气,也更加专业地和考生、家长交流。作为专业教师,我们能好好宣传自己的学校,为争取好的生源来到石大,花点时间、花点精力、付出点爱心和细心也是非常值得的。”


开拓创新,展示专业优势和特色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招生专业的宣传主体地位尤为突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院所有本科招生专业主动参与学校“云中石大”招生宣传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展示学院知名教授的实力和魅力,介绍各招生专业的优势和特色,直播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当日在线观看量共计54万余人次;各专业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以及化工安全工程专业等还通过拍摄专业视频,设计、推送微信公众号、开通今日头条社交媒体账号等方式介绍宣传专业,向全社会展示了厚重的学院文化、向上的专业氛围以及精彩的学院生活。 

      


  

   

    多措并举,确保招生宣传精准度

多年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李庶峰老师表达了今年的特别感受:“今年招生宣传工作不同于往年,充分利用了石大招生宣传QQ群。学院老师积极宣传引导考生和家长入群,解答大家关于报考石大的相关信息。学院老师们群策群力,从不同角度进行宣传引导:有介绍行业以及专业发展前景的,有分析考生位次协助填报的,也有解答学生住宿饮食生活问题的。”

全程参与QQ在线咨询的丁传芹老师,对今年的优秀生源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优质生源是专业建设的保障之一,今年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从网络直播到电话、QQ群咨询,看到学院组织了大量专任教师参与其中。老师们也用尽了力量吸引优秀生源,不厌其详地向大家介绍学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与考生、家长互动频繁,事无巨细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学院负责的每个QQ群每天都是好几百条留言,真可用红红火火来形容。相信今年石大一定能招收到满意的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安排优秀学生联系中学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发放招生宣传指南,就近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开设网站招生工作专栏、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开设专业头条号、组织QQ在线咨询以及部分地区的线上和线下交流等,不断拓宽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不同方式为考生答疑解惑,并针对重点生源开展11咨询服务,着力打造“精准宣传”的工作特色,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周到、贴心的招生宣传服务。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