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8-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38

辅导员帮学生运送行李

辅导员接送学生去宿舍

辅导员检查宿舍受潮情况

辅导员为学生送上祝福和防疫物资

823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拉开序幕,学院领导、辅导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迎接本科生陆续返校。

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上学,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遵循“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学院统筹安排辅导员值班,做好返校申请、审批及安全提醒、信息统计、日汇报零汇报等工作,返校学生通过e站通返校审批系统提出申请并提交个人情况说明,各年级辅导员、副书记依次审批,保证返校学生健康返校。各年级辅导员提前走进学生宿舍,逐一统计被褥受潮、发霉等情况,解决学生对宿舍被褥问题的担忧。

首个返校日,辅导员早早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归来。2017级辅导员窦雅琴、姜菲在学校南门遇到了环境1701班徐乃康,见学生行李较多,便开车将学生送到宿舍。徐乃康用“非常顺利”表达了自己的返校感想,并真诚地向辅导员表示了感谢。

“同学们,欢迎回家!你们的到来,家才有了完整的意义,希望大家返校后重振旗鼓,让因疫情而拖慢的步伐快起来,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2019级辅导员薛慧和王兆兴为学生写下祝福卡片,并为每个宿舍准备了口罩和免洗洗手泡沫等防疫物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经历8个月的宅家生活后,我们也终于迎来了返校。”化工1806班宋文玉从大连返回,他说道:“在初秋时节相逢在熟悉的石大,感觉激动又紧张。返校后处处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导员们早早到宿舍检查情况,方便大家做好准备。同时又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返校情况。相信每个同学心里都暖暖的,并且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学年的石大生活。”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