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厌氧发酵装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67

肖梓军教授介绍装置

杨朝合院长讲话

826日下午,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厌氧发酵(啤酒)装置及产品验收会在工科楼A111实验室举行。验收会由学院副院长刘义主持,教务处、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肖梓军教授带领领导专家参观了厌氧发酵(啤酒)装置,并以啤酒发酵为例介绍了整套装置运行的工艺流程。肖梓军教授指出,厌氧发酵是生物化工领域重要的工艺流程,厌氧发酵(啤酒)装置的安装为完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提供了重要保证。

剪彩环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和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为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厌氧发酵(啤酒)装置及产品的验收进行剪彩,并致以热烈祝贺。

最后,院长杨朝合为本次验收会做了总结发言。杨院长指出,在装置验收后,下一步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要明确“责任人”与“责任团队”;在谈到利用厌氧发酵(啤酒)装置进行实践教学时,杨院长强调,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本科生的实践课程,针对“课时数的确定”以及“需要讲授知识点”等问题提前做好功课。杨院长勉励大家要努力把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实践课程办成石油大学的品牌。


【作者:马洪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