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8-31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704



总决赛直播截图

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

虎嗅蔷薇队荣获一等奖

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8月23日闭幕。全国范围内共计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5支队伍参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结合《中国制造2025》指出的方针,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展开。赛区决赛之前,我校化工学会学生分会联合化院科技协会组织了校赛答辩,校赛评委针对各团队出现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使团队成员得到了锻炼,也为团队在之后的赛区决赛,全国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提供帮助。经大赛组委会的专项评审、在线答辩,由我校学生罗子盛、秦学友、周文菊、俞伟、刘镇宇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获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刘会娥、丁传芹、于筱溪、王纯正。另有3支本校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

【作者:王兆兴 桑莼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