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课堂,打开孩子心里的一扇窗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87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助力西部教育,8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丽中国雨芽实践队对接甘肃省成县小川镇周旗小学开展“彩虹”系列课程。该课程涉及天文、京剧国粹、自然生物、水彩国画等多方面内容,旨在提升孩子们的美学素养,激发他们对宇宙、自然的好奇心。

首先,实践队队员钟雪芸讲解了宇宙星系的基本知识,随后又进一步介绍了至今未破解的宇宙之谜。随后,队长张珺讲解自然知识,带领孩子们认识世界珍稀动物。之后,队员王风源、梁言介绍了京剧脸谱和国画的基础画法。最后,根据课程内容,孩子们开动脑筋,用水彩画画出自己的内心世界。“这次课程我们本着通俗且丰富全面的宗旨,希望孩子们能认识更多东西,有机会接触更多平时课堂接触不到的新知识。”队员丁富康表示。

在疫情背景下,西部地区的教育援助变得更加迫切。美丽中国雨芽实践队打破空间障碍,用摄像头和麦克风搭建起与孩子们沟通的桥梁,实现“异地同学”,极大地丰富了周旗小学单调的文化课程。队长张珺说:“希望雨芽实践队能够和孩子们紧密相连,做孩子们的启蒙人和陪伴者,让他们度过一个五彩缤纷、富有意义的假期。”

 
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武佳丽摄
钟雪芸讲解天文知识 钟雪芸摄
钟雪芸在准备天文课堂资料 钟雪芸摄


【作者:张珺 王风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