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二队成功举办线上云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206


为了弥补了支教点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师资教资不足的情况,627日至7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鲁豫相约支教队二队对接河南周口高贤县中心小学,顺利完成线上志愿云支教活动。活动采用录播方式,由鲁豫二队队长蔡诗妤组织,鲁豫二队全体成员参加。

鲁豫二队队长蔡诗妤为孩子们准备了京剧脸谱文化课,从京剧行当、脸谱色彩方面科普戏剧文化知识。队员刘悦铭录制鸟类杂谈,从自然角度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与创造力。队员董笑雨则通过千字文的解析,提高孩子们的文学素养。此外,队员尚欢欢、张传振等为孩子们录制心理健康、小说阅读、美术欣赏、英语教育等素质课程。此次云支教活动还得到了校红十字协会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支持,红十字协会成员夏文浩与邵一彤分别讲授有关急救知识与意外伤害的课程;蓝丝带成员王璇以“漂流瓶,浪漫还是污染”为主题准备海洋环保知识科普课程,由海洋出发启发孩子们探索与思考的能力。鲁豫二队课程包通过邮件形式送达周口高贤县中心小学,通过校长审核,并在孩子们的自习课上播放,

在疫情背景下,鲁豫二队此次支教活动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创新授课方式,克服距离限制,为支教地的孩子们带去了多样的素质课程,该活动也及时弥补了河南当地由于疫情有线,学校师资教资不足的情况。


【作者:蔡诗妤 高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