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杉暑期调研队回访支教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94


南杉公益助学团队贵州黔州有梦支教队从2017年到2019年已连续在贵州支教三年,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了解支教地学生的学习状况、支教带来的变化与疫情期间学校的物资情况。73日,贵州黔州有梦支教队前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乡石槽小学进行调研考察。

此次支教队分别由来自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805胡小康和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王丽丹领队进行调研。74日上午,初到石槽小学的胡小康和王丽丹便遇见了去年在此认识的孩子和老师们。初步交流之后,石槽小学的学生们回忆起之前的相处时光,石槽小学的杨胜科学生说道:“以前来的哥哥姐姐们我都还记得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做贺卡很有意义,大家一起在一个房间内做一件事情,我们也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团队的力量,也很喜欢夏令营的教学方式。”随后,胡小康和王丽丹向石槽小学的学生们问询一些学习和收获,其中石槽小学的彭雅诗表示:“哥哥姐姐们来到这里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自己长大以后也会相哥哥姐姐们一样回到这个地方,以他们为榜样来回到这个小学做哥哥姐姐们做的事情。”支教队员们纷纷感触良多,能为乡村孩子的生活带来目标,才是支教最有意义的事情。

接着,支教队员跟随学生前往家中进行采访,同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家的学习状态,来为今后学生的教育提供更有效地帮助。彭雅诗的母亲讲道:“自己肯定是希望孩子能够学到有大学生带来的新型课程,主要还是看孩子自己的意愿” 乡村的孩子的教育更多的是凭借自身的意愿去学一些东西。在一天行程的最后,石槽小学的校长更多的建议大学生多提供一些激发学生兴趣,规范道德行为的课程,让学生更具团队意识和组织意识。

此次的支教回访调研圆满结束,有助于支教团队加深与石槽小学的联系,很好的优化支教队的课程设计,同时为下一步的支教计划提供方向,也为今后的夏令营活动积累经验,真正达到“让小学生和大学共同生长”的目的。

【作者:吴拨 王泽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