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杉助学团暑期调研队开展物资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75


为减缓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丁庄小学的教育资源压力,改善学习环境,助力孩子们成学成才,722日,化学工程学院南杉公益助学团暑期调研队通过丁庄小学校长及教师的帮助在丁庄小学开展物资捐助活动。此次的捐助物资由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提供。

捐赠活动伊始,在丁庄小学校长简要介绍此次物资捐助活动的基本情况后,实践队员在丁庄小学校长的帮助下把各种练习本、精美笔记本、美术本等免费发放给丁庄小学的孩子们。对于此次的捐赠活动,师生反映较多。其中,一位来自五年级的学生讲到,“很感谢哥哥姐姐们在为我们无私分享一些外面世界乐趣的同时,还带来了这么精美的笔记本,我很喜欢!”除学生之外,不少老师也深受触动,“大学生支教不仅带来了新兴的观念,也弥补了我们在很多课堂上讲不到的知识。”捐赠结束后,领取到物资的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笔记本,脸上露出笑容。在分别之际,丁庄小学师生表示期待南杉公益助学团的下次到来。

此次的爱心物资捐赠活动,更近一步连接了实践队员和乡村孩子的桥梁,对于进一步的帮扶工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体现了实践队员对孩子的关心和爱心。物资捐赠有利于给乡村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条件,从微小之处温暖乡村孩子的心灵,有助于乡村孩子的健康发展。

 
孩子们在领取物资 陈云飞摄
领取到物资的孩子们 陈云飞摄



【作者:鲁家荣 吴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