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航实践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77


为了解人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有效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723日至727日,化学工程学院祁航实践队于哈尔滨市学府路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祁航实践队成员通过线上交流确定实践形式,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并设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问卷。活动伊始,实践队员随机询问过往行人对于垃圾分类意义的认识,多数人对于垃圾分类意义具有明确认识,其中一位受访者指出“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充分利用可回收物,应该广泛实施并坚持下去。”接着,实践队成员展示几类垃圾中几种标志性物品,受访者对其进行垃圾分类,再由实践队成员对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进行普及讲解。最后,实践队成员通过社交平台等渠道收集知识问卷,截止727日共收集问卷200份。线下采访及线上问卷结果反映出大部分市民对于垃圾分类均持支持态度,但对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有限,不能做到垃圾准确分类,对此,多数市民均表示“以后会更加主动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有利于在实践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强调其重要性,倡导人们建立起环保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情况。

 
实践队成员向路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摄影:李卓霖
实践队成员向路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摄影:李卓霖
实践队成员向路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摄影:祁航


【作者:李卓霖 于明正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