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初心实践队赴关帝庙村委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99


为了解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关帝庙村疫情期间疫情防空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初心实践队于811日来到关帝庙村村委会进行走访调研。

工作人员介绍,关帝庙村在疫情防控初期便开展 “党员村口志愿站岗服务”、“党员自愿捐款”等多项工作。武汉疫情爆发初期,便采取了升降杆封村制度,不同于其他村子的用土堆封路,升降杆封村制度在确保出入便利的同时保证每位来访人员登记后进出村子,正值年关走访人员较多,也对村民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教育,通过发送微信群消息等希望大家减少串门与走亲访友。工作人员说到:“一开始大家对疫情不是很重视,所以采取了党员志愿站岗服务,基本上可以做到24小时轮班,同时对外地返村的进行调查登记,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村民们的安全,虽然地处低风险的黄骅市,但是该防控的还是要做到位。”一位家住关帝庙村的实践队员赵瑞说到:“我爸爸也是中共党员,自从疫情开始,也在村口自愿站岗,同时看到村里微信群里的提醒,感觉到很暖心,看到村里的防控措施那么好,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最后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黄骅市疫情已经清零很长时间,出入村子虽然不用体温测量和登记,但是村口一直放着疫情防控的标语,就是在提醒村民也要注意个人安全。

此次调研的进行,一定程度上对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关帝庙村疫情防控情况做出大体了解,在感受到村子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的同时,也感受到村民以及村里中共党员的责任担当,增强了实践队员对家乡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作者:赵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