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人:李海涛浏览次数:1137

为引导博士生尽可能在高级别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保证博士学位授予的质量,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制定了我院博士生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各专业博士研究生办理学位申请时应符合下述基本要求。

一、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发表的学术论文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JCR期刊分区一区发表1篇以上(含1篇)或二区发表2篇以上(含2篇)或三区发表3篇以上(含3篇)的学术论文。

(二)在核心期刊和国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以上(含4篇)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2篇被SCIEI收录,至少1篇为外文文章。

二、环境化工学科发表的学术论文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JCR期刊一区发表1篇以上(含1篇)或二区发表2篇以上(含2篇)或三区发表3篇以上(含3篇)的学术论文。

(二)在中文核心期刊和国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含3篇)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2篇被SCIEI收录。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