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1发布人:郑健浏览次数:350


9月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121召开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疫情期间参与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的老中青授课教师,以及19级各学位点的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会议围绕线上教学的优势、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线上教学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以及线上教学的展望等方面展开充分的讨论。

大部分与会教师和学生都认为,在疫情的非常时期,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突破了空间的距离,丰富了学习方式,让学生们按计划完成学业计划成为可能。线上教学可以通过录屏实现学生反复观看、复习,使知识点的掌握更牢固。但是,线上教学缺乏课堂师生互动,课堂反馈不及时,教师对课堂的掌控难度大。线上与线下教学差别较大,需要重新整合教学资源,设计教学思路,大部分教师备课压力较大。对于学习自觉性较高的学生线上教学基本能够达到教学目的,但是对于一部分学习主动性差的学生,线上教学效果较差。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师生一致认为线上教学不能完全替代线下教学模式,在日常教学中应该以线下为主,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线上教学资源可以作为深入学习的补充资源。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