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级]学院召开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86

会议现场 栾琳摄影

辅导员介绍学院历史 吕巧玉摄影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3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楼100召开2020级第一次年级大会,2020级辅导员栾琳、魏孟吉与全体20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魏孟吉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学习纪律、宿舍纪律、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工作、入党流程、第二课堂以及学生工作等六个方面,针对新生在未来学习以及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强调。就第二课堂方面,魏孟吉邀请青年成长研究中心万梦霖从第二课堂的概念和发展历程、如何在大学四年完成好第二课堂的学习以及信息管理平台“石光”的使用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魏孟吉指出:“同学们要加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应当以学习为中心,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学习中来,在大学取得更加全面的发展。”最后,魏孟吉对于学生们现阶段关心的热点问题,如户口改迁、团档转移等等进行细致的解答,并强调要挥别曾经的学习成就,在大学脚踏实地地完成大学的学业。

本次会议,有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相关规定、端正新生态度。学院引导2020级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助于新生明确目标,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打下基础。


【作者:吴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