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化研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庆国庆 弘扬精神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54

活动现场

学习讲话精神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25日,化研第三党支部在工科A12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庆国庆,弘扬精神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和PPT讲解的方式重温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化研18级党员李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党和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研19级积极分子张超谈及自己的感想,向大家动情地说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展现了年轻一代的艰苦奋斗,展现了中华人民团结一心、共同进退的决心,相信我们国家一定在乘风破浪后继续勇攀高峰,青年一代也将在此次疫情后更加肩负起责任,成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党支部书记于洋洋作最后总结,他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历史大考中,我们的国家表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效率和国际情怀,展现了全党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向心力,抗“疫”中人民英雄也频频涌现,带给我们中国青年热血和凝聚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这场无声的战争,永远铭记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个人素质,为国家民族复兴和时代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作者:于洋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