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2019级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一帮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8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727

活动现场 吴尧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同学间帮带扶助的效用,107日,学院2019级于西环102开展一帮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本次大会有2019级辅导员薛慧、王兆兴老师及学院2019级一帮一相关学生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娜菲莎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流程。随后,辅导员薛慧从学院各专业大一学年的成绩总结出发,从一帮一学业帮扶的内容以及意义进行讲述,她强调“由入党积极分子和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子帮扶,是双方学生的一次难得的共同进步的经历,双方应积极配合,主动沟通,携手共进”。接着,由帮扶人代表化安1902雨芝,被帮扶人代表化安1902韦凤媛分别上台讲话,她们讲到:“帮扶人与被帮扶人是平等互助的,帮扶人在督促、提醒被帮扶人的学习进程和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是有所受益的,被帮扶人要主动学习,配合帮扶人,进行定期的针对交流齐头并进”。最后,由娜菲莎介绍学业困难帮扶记录表使用说明,提醒大家按时递交学业帮扶记录。在全体成员签署学业帮扶责任书后,会议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学生明晰一帮一学业帮扶计划,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学业困难学生的潜力,督促其尽快提高成绩,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温美会 李俊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