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四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599

1010日上午,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四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技术委员会主任、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主任赵东风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原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司处长刘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强,山东省应急厅总工程师张秀文、危化处副处长李冰,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原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孙万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杜红岩,中化集团健康安全环保部总监陈碧锋,中国化工集团安全总监兼安全环保部主任李瑞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处长胡月亭,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环部处长田勇,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安全总监朱文军等出席。

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技术委员会主任赵东风教授主持仪式

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院长杨朝合教授代表学校宣读授予学员结业证书、优秀毕业论文和优秀学员称号的决定,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同志亲自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及荣誉证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教授代表学校宣读决定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同志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及荣誉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司刘丽处长最后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希望全体学员迅速成长为企业的技术中坚力量,成为国家行业安全生产的专家,打造化工安全的“主力军”。

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司刘丽处长讲话

开班仪式后,王浩水为全体学员做专题学术报告,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再次强调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同时结合国内外发生的典型过程安全事故,重点从变更管理,风险管理,本质安全设计等方面详细阐释了过程安全管理的核心要素。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同志为全体学员做专题学术报告

学员认真聆听报告

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工作成绩斐然,20155月,学校被原国家安监总局和教育部确定成为“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首个试点招生高校,目前全国已经有二十多所高校开展此项工作,为国家培养和输出了大量紧需人才,20183月全国首个“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教学团队在化学安全领域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继续教育中,坚持“政府政策为指导,高校设计为核心,行业推进为支撑,学生参与为提升”的协同育人理念,构建了多层次的化工安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实践了“三个不断线”、“要素关联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化工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受到了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9年获得 “中国石油石化优秀教学团队”。

第四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承办,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数百名员工报名,经过资格和水平审查,最终74名被录取为高研班学员。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