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孔德辉获评2020年十大学生标兵

发布时间:2020-10-29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749

 

近日,经学生个人申请、院部选拔推荐、网络展示投票、学校统一评审、名单公示等程序,学校评选出2020年十大学生标兵。其中,我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孔德辉荣获此项荣誉。

孔德辉,中共党员,20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兼职辅导员、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曾任化学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保研辅导员,分管学院基层团建、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共青团工作。曾作为交换生赴华东理工大学求学,硕士期间师从刘东教授,专业排名3/103,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生源奖学金。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发表文章3篇,共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获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省赛金奖。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中国石油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十佳团员标兵、十大优秀学生党员、科技之星等20余项荣誉称号,并以负责人的身份立项1校级共青团课题《高校“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构建和作用发挥的途径探究》。担任辅导员工作期间,先后负责本科2013级、2017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后多次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示范班培训,个人获国际职业导师(中级)资格证书。所带毕业班学生就业率97%,所带班级中1班级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1班级获评先进班集体,多人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开展“十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