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学院成功举办20级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工作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9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221


为帮助心委和舍长了解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让宿舍内部成员保持良好关系,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1027日在南教218邀请心理咨询师赵小明为2020级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开展培训讲座

活动伊始,赵小明从心理问题的基本类型与应对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关注大学生心理危机、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等方面进行讲解赵小明表示学生需要意识到心理问题是无法彻底消除的,只有去适应并接纳这些问题。赵小明强调:“允许自己不完美你才能变得完美”。接着,他引入了“情绪ABC”理论,告诉学生如何应对心理困扰,同时提醒各位心委与舍长要着重关注遭受重大挫折后产生行为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向辅导员报告。活动最后,赵小明强调保持积极与乐观的心态面对心理问题的最好法宝。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心委和舍长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者:高晨扬 甘雨正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