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0-11-04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404

学生实验守则


一、实验前学生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的基本原理、方法、步骤,熟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掌握实验的安全常识。

二、学生必须在指定的实验台上进行实验,注意检查实验仪器、用具是否齐全完好,如有缺损,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不得随意挪用邻桌的仪器、用具或动用实验室其它仪器设备。

三、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实验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四、实验中,要严格按照试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认真思考,仔细操作,认真思考,善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五、要做好原始实验记录,要爱护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用具,节约药品、材料。

六、实验中不得擅自脱离岗位,确需离开时,须征得实验指导教师同意;要注意安全,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七、要注意保持实验室内整洁卫生,严禁吸烟、吃零食、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八、实验结束后,学生必须将实验仪器和用具整理复原,打扫实验室并关好水源、电源、气源及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整洁、卫生。

九、在实验室开放教学中,学生应自觉维护实验教学秩序,增强自主实验、主动学习的自我管理观念。

十、若丢失或损坏设备器材,应及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十一、要按照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作者:wc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