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果获评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74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化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01031日至111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的主题为“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的2020中国化工高等教育年会在长沙举行。全国高等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业、社会组织等石油和化工教育与培训相关单位代表共600多人出席会议。院长助理陈小博、化工系主任李军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发布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由我院李军副教授等人完成的“新工科背景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特等奖,李军代表项目组在大会上做了报告,分享了新工科背景下我院化工人才的育人理念和实践经验。

近年来,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面向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需要,以新工科协同育人理念为引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模式,实现学校教育与生产、科研实践的有机结合,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也为学院培育更高层次教育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石油和化工教育更好地服务行业经济发展,是全国石油化工领域重要的行业奖项。经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初审,专家委员会评审以及公示等程序,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共认定产生优秀本科教学成果66项,其中包括我院在内的6项教学成果获得特等奖。本届成果展示了近两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领下化工教育领域取得的优秀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是对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取得成就的检阅。



【作者:薄守石 李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