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0-11-29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335

  

线下参赛队员合照  

1126日至27日,2020年“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地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经过对47所高校、175个参赛项目的层层选拔,27所高校、38个项目站在了第三届“地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在现场路演、专业评审后,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成标负责的《变废为金——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植酸土壤修复剂》项目获大赛铜奖,指导老师为田原宇教授。我校获评“集体荣誉奖”。

据悉,“地质+”系列活动已经成长为全国地学类学生分享创新创业梦想、推动创新实现的年度盛宴,已经发展为全国自然资源行业与大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3届大赛累计有77所高校,300支团队,近2000名学生参加。“筑梦宜居地球,共创智慧未来”,“地质+”将瞄准自然资源行业的前沿动态、发展趋势,会同多方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探讨符合自然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不断推进校企业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自然资源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再添新动力,共同推进自然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变废为金——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植酸土壤修复剂》项目简介:我国每年产生农林废弃物13.5亿吨,同时我国面临着近半数土地退化难题,面对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团队不断进行科研技术攻关,在农林废弃物的处理和土壤修复之间找到一种很好的联系,把农林废弃物通过我们的原创技术转变为腐植酸土壤修复剂,同时破解我国两大难题,有利助推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原料从土地中来,产品回归土地,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奖项

变废为金——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植酸土壤修复剂

王成标

田原宇

国赛铜奖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