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级]2020级各班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4

1128日,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各班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校医院三楼的心理活动室举行,活动由班长、心理委员组织,全体同学参与,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学习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技巧,增强自信。

各班活动中,所有同学被随机分成了六组,并以组为单位,开展了“过电”、“滚雪球”、“心心相印”等游戏。主持人以“过电”游戏开场,“左手抓,右手逃”,打破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激起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而后通过“滚雪球”游戏让同学们互相熟悉,每个人轮流说出自己的爱好,让小组内的成员记住自己,进一步增强同学间熟悉程度。之后的“人体拷贝”游戏让同学们用肢体语言传递数字,使同学们感受到“意外”与“交流”的深刻含义。最后的“心心相印”游戏是由每组独立完成相同的半成品画作,小组内的成员依次作画,最终构成一幅完整的画,然后在小组内交流协商,确定画的主旨与小组组名,并派出一名成员讲解小组画作,分享感悟。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人际交往中,认真倾听、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指出生活中矛盾与误解合理解决的必要性。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认识了新朋友,更重要是学到了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技巧与人生的道理。

【作者: 姬春艳 李晰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