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级]2020级依托早操早自习强化新生习惯养成

发布时间:2020-12-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67

为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020级组织学生集体早操+早自习活动。

当天气晴朗时,迎着晨光,2020级学生在班长、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在操场集合,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地围绕着操场进行晨跑。虽然天气渐凉,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能化2001的付磊同学说:“坚持晨跑,不仅仅可以强化自己的身体,也可以抒发自己的情绪。虽然天气渐凉,但我们依然选择参加晨跑,其意义不仅仅是健康,更深的意义在于坚持二字。因为我们坚持了,所以我们拥有自律,拥有一种好习惯,所以也会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当天气较差或第一节有课时,班级学习委员组织同学在教室安静的学习。不少同学反映,大学的课程难度大、内容多,光靠课堂已经满足不了学习的要求,集体自习可以相互监督,提高学习效率,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相互交流,对高数、无机、程序设计等课程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班级通过当天天气情况和第一节课上课时间,自由选择早操或集体自习,这种方式不但可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学习成绩。同时这两项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有利于学生的思想、心态和生活习惯从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

【作者:栾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