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2018级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530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1118-30日,2018级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征集短视频、图片、征文等作品,共征集到各类作品50余份。同学们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或结合自身经历制作展现家乡脱贫攻坚成果的短视频,或叙写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抒发对活动主题的所思所感,或发挥特长绘制青春与梦想的图片……“获得奖学金既是对我个人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勇敢生活和增长知识的鼓舞。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化安1802班学生王晴在征文里这样写道。能化专业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绘制了“助学·筑梦”为主题的图片,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为他们追逐梦想插上前行的翅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子以助学为起点,以梦想为桥梁,以成才为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作者:刘伟 朱景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