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级]应化2003、2004联合举办期末复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72

为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导同学的考试周复习,并进一步完善两班早晚自习制度,应化20032004班在1218日下午四时,于西环102联合举办了此次主题班会,辅导员栾琳、李宇航参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栾琳与两班同学关于调换宿舍之后新室友之间的磨合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宿舍氛围良好,室友关系融洽。借此机会栾琳强调了宿舍卫生问题,希望前几次结果不理想的检查能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意识。随后,对于同学们期末复习方法的指导,李宇航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各科的学习方法与各科的期末复习技巧。紧接着,辅导员与班长就早晚自习存在的诸如同学们早自习不积极,晚自习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栾琳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一方面班级中的班委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由各宿舍宿舍长应负起责任,监督同宿舍人的自习。会后,陈钰霖同学说道:“与导员的沟通交流中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并且收获了很多学习方法和技能,十分有意义!”

此次班会不仅给了同学们一次与辅导员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而且帮助两班完善了早晚自习制度,对两班同学的学习生活有积极的指向作用。


【作者:刘垠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