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经验分享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4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485

刘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勇科长做动员报告

国家杰青、我校1996级校友敬登伟教授分享经验

柳云骐教授分享科研与国基金申报经验

严文娟老师分享青年基金申报经验

师生专心听报告

1222,学院在逸夫楼会议中心一层报告厅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与动员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青、我校应用化学系1996级校友敬登伟教授,校科技处科研管理科张勇科长,学院柳云骐教授、严文娟老师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东主持。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模式,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60余人在线收看。

会上,张勇从国家基金形式、政策与改革,2020年学校国家基金情况,2021年国家基金计划三个方面做《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报告。敬登伟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申请书撰写的一些想法》为题,结合科研和申报国基金青年、面上、杰青等人才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与体会。他指出,无论是申报国基金还是做科研,必须要十年磨一剑,坚守本心、长期积累。针对对基金申报他指出,要提前准备,过程中要字句斟酌、多次打磨。柳云骐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书撰写参考》为题,从分享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认识开始,谈了自己对国基金的认识与申报心态、准备要点、选题与申报方面的注意事项。严文娟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基金青年项目的经历、体会出发,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选题、撰写、修改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会上,刘东对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强调到学院老师要吸收专家经验与心得分享,认真准备申报工作,学院也将从邀请专家评审、线上指导等形式,为大家提供多层面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条件,助力大家成功申报。

据悉,此次交流会,学院邀请了熟知国家自然金政策、改革动态,以及接连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人才项目,有着丰富经验的四位专家,为师生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政策、历年资助和获批情况,从评审过程、前期准备、评审标准、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经验与体会,旨在解答师生疑问、搭建交流平台、激励申报者信心。


【作者: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