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承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安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3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77


大会合影

院长杨朝合出席开幕式

1225-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常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和熙宝源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安全教学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杨朝合院长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淑倩,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中国石化集团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70余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协会、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刘义作《化工安全教学辅助平台开发》大会报告

开幕式上,李清彪、夏淑倩、陈群、王玉台分别致辞。王浩水、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赵劲松、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湖南大学梁志武和刘义等专家围绕化工安全教育分别做大会报告,就“强化过程安全教学,助力化工安全发展;化工过程安全教育;高校化工安全体系建设;高等教育改革与安全环保型化工人才培养;化工过程安全中关于道德和人性思考”等内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据悉,大会还邀请各高校和相关企业专家进行了11场专题报告,就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化工安全教育体系、化工安全课程建设、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27日,大会进行化工安全教育师资培训,化工安全领域相关学者专家,共同围绕“如何让全世界没有化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主题开展圆桌论坛。


【作者:魏孟吉   审核: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