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23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副院长刘义汇报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

安全环保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戴永胜介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国资处副处长成宏涛发言

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总结讲话

1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有关领导以及化工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室、中心)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义主持。

刘义副院长从实验室安全现状、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三方面对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重点介绍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和制度细化建设工作;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追究;三是全力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培训。

安全环保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戴永胜从健全组织机构、制定传达文件、落实防控措施、解决防控难点、主要经验分析五个方面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成宏涛、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进行总结,并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为题,从安全工作的意义、安全工作的不足、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安全的延伸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感悟,他强调,学院下一步要以构建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构建完善的工作制度,规范安全程序,逐步形成安全文化。


【作者:魏孟吉   审核: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