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2018级开展寒假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14

开展寒假宿舍安全检查

查看卫生情况

辅导员刘伟仔细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不留死角

辅导员朱景顺为学生宿舍关闭电源

为确保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消除安全隐患,2018级辅导员刘伟、朱景顺带领学生干部于112日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及门窗防护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用电隐患。刘伟和朱景顺认真仔细检查每一间宿舍,年级整体情况较好,个别宿舍存在离开宿舍没锁门的问题,还有部分宿舍存在离校同学电源未切断的情况。辅导员亲自上阵,为同学们拔掉插排插头,关闭宿舍电闸,锁好宿舍门窗。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宿舍,要求立即整改,并提醒所有学生在离校前收拾好个人物品,清扫宿舍卫生,切断电源,锁好门窗。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与尚未回家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回家时间和乘车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回家途中以及假期安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总结与规划,为新的学期打好基础。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本次寒假宿舍安全检查旨在排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刘伟 朱景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