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化工学院实践队举行回母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发布人:袁俊聪浏览次数:193

实践队成员解答学生问题 何欣琪摄

实践队成员进班宣讲 何欣琪摄

实践队成员为高三学生宣传石大 何欣琪摄

实践队全体成员与部分母校学生合影 何欣琪摄


为增进我校与广东省湛江市第二十中学的联系,为中学师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石大的桥梁,为2020级高三毕业生进行考前指导,化学工程学院赴广东省湛江市第二十中学招生宣传大使实践队于118日在第二十中学进行宣讲。化工学院实践队由来自化工学院的三名学生组成,第二十中学高三(4)、(5)、(6)班全体学生聆听本次宣讲。

活动伊始,实践队成员何欣琪就实践时间和宣讲班级等方面与母校班主任进行沟通和交接工作。随后,实践队成员们为学生们发放招生宣传单页并播放我校宣传片,让学生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立初步印象。实践队成员陈跃文对石大的平台优势、地理环境及建校历程进行简单介绍,详细解说包括本研一体班、理科实验班等在内的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并根据近年来石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展开分析,向学生展示石大学生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陈跃文围绕校园生活依次介绍图书馆、餐厅、学生公寓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特色节日,其生动的讲解配合有趣的内容引起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接着,实践队成员王浩宇结合高三学习特点与学生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实践队的成员们对学生表示衷心的祝愿,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供他们进一步咨询。 “在听完学长学姐的介绍之后,我明确了我的大学目标,同时也对大学更加充满期待和憧憬。”高三(6)班的学生黄烁婷如是说。

本次宣讲活动使更多高三学生了解石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石大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第二十中学副校长陈军在活动结束后说道:“十分感谢咱们这些优秀的毕业生能够在寒假期间回到学校为我们高三的学子带来这么精彩的一场宣讲,你们的大学经历和经验交流一定会给他们带去拼搏的动力。”



【作者:何欣琪   审核:袁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