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而归,欢迎回家——学院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发布时间:2021-02-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44

226日至28日,化院学子陆续返校,为春日的校园注入活力与生机。全院师生有序开展各项返校工作,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学院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返校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学生健康台账。在校门、学生公寓设置“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安排辅导员、学生干部值班,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副书记王迅走进实验室、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院送去新学期祝福。在逸夫楼实验室,李国与研究生交流科研进展,了解学习、科研情况,并鼓励大家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多出成果。在学生宿舍,李国重点看望了原疫情重点地区返校学生,了解了学生居家期间以及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学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2020级博士研究生虎祥由于文章修改和材料补充寒假选择了留校过年,他向李国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并表示寒假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新学期将全面展开各项工作。

学生从全国各地返回熟悉的校园,学院领导的关怀让大家感动不已。“因为家在绥化,这个寒假在家经历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管制,但我还是坚持居家学习、锻炼,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和寒假作业!”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刘垠伯表示,“学院领导对我们返校学生进行了慰问,由于绥化是最后一个脱离重点地区的地方,李国书记向我了解了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况以及归程返校情况,让我很受感动!希望在新学期能有新气象!我的学业能更上层楼!”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赵炯浩谈道:“老师们亲切看望并叮嘱我们学习不能松懈,大二的后半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要把化院的优良学风践行到新学期的每一天里。新年新学期新气象,二〇二一辛丑牛年,我要在石大继续拼搏成长!”

 


【作者:魏孟吉 摄影:魏孟吉 陈一仆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