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88

413日上午,生物中心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生物中心党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曲剑波向党支部成员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曲剑波指出,我们要把组织生活、中心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等方式灵活地结合在一起,积极推进学习计划落实,带动教职工学习制度化、经常化一起组织学习。

随后,宣传委员马洪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贺信中,总书记提到,“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不仅是对厦门大学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国高校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百校讲述——听石油大学(华东)讲述校史故事》和《榜样5》两个视频学习内容。通过视频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武汉抗击疫情两段历史。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我们要学习历史,方能不忘初心,我们要铭记历史,才能牢记使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