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提升支部活力”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化工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6


4.19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化工系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提升支部活力”的党建交流活动,实验中心支部邀请了化工系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化工系党支部原支部书记丁传芹老师,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淑霞介绍而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加强支部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建设能力,二是学习化学工程系党支部“思政小锦囊”的创新形式,以党建引领业务,为实验中心的思政教学工作开展提供指导。

化工系党支部为“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系党支部原支部书记丁传芹老师介绍了化工系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发展过程、“三精三炼”指导原则的提出。并对支部引领工会活动、教学活动、如何做好支部的宣传工作、支部活动如何创新形式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化工系于筱溪老师介绍了化工系党支部“思政小锦囊”的策划、收集、整理、组织实施等过程。化工系党支部书记孙昱东老师对课程思政又做了进一步的解读。随后,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的形式、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使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思政教学的实施也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的沟通交流,夯实了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工作要求。

会后,参会的老师们集体参观了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的“建党100周年”图文展,重温党的历史。


【作者:张淑霞   审核:张淑霞 孙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