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开展“学史崇德增信,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13

活动现场 陈维希拍摄

学生党员闫维文讲微党课  杨扬拍摄

学史崇德增信,献礼建党百年 陈维希拍摄

为坚定年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奉献精神,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18日,2018级于西环107教室开展“学史崇德增信,献礼建党百年”百名党员讲述百名优秀党员事迹微党课的第一期活动。活动由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高昶主持,化工第一学生党支部的13名学生党员分享优秀党员事迹。

“面对折磨,他依旧能坚持自己‘努力到死,奋斗到死’的誓言,令人敬佩”,听完学生党员闫维文对方志敏的生平介绍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发出这样的感叹。13名学生党员分别介绍了于化虎、小叶丹、马本斋等革命时期的优秀党员的事迹,他们有的是带领队伍冲锋陷阵的司令员,有的是普通的民兵战士,有的是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有时是少数民族的有志之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都坚定地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拯救中国。在面对个人得失和国家、民族的荣辱存亡之时,他们总是能够义无反顾地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的一切。活动最后,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孙玉、宣传委员杨杨领诵朗诵词《永远跟党走》,活动在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预备党员姚舒凡说道:“通过优秀党员的事迹,我们可以学到的是一种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是一种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是一种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是一种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是我们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

来时路,有先驱引;未来路,由吾辈走。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生群体对优秀党员的事迹的了解,有益于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模范形象,将爱国主义厚植与每个人心中。

【作者:杨扬 高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