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开展“回顾峥嵘岁月,感受百年辉煌”主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07


为响应学校、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同时充分引导毕业班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8日晚七点,化工学院2017级于西环107开展“回顾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微党课,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年级辅导员姜菲主持。

百年沉淀,党的辉煌成就数不胜数,为了充分探究这些成就背后,党的指导思想作为我党建设和发展的理论基础,起到哪些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主题微党课,各党小组围绕党的六个指导思想进行了党史知识讲述。各小组分别从所选指导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及历史地位等角度进行了讲述。学生公寓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张超群同志在讲述“毛泽东思想”时,特别提到了其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联系,并对新时代下学习该思想的必要性作了说明:“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华文化丰厚滋养完美结合、适合中国本土国情的、活的马克思主义,是被中国革命长期实践证明了的真理。”应化系学生党支部的于经金同志就“邓小平理论”指导思想下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及“一国两制”制度进行了介绍,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该理论在国家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深刻理解。环境系学生党支部的许文琪同志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从党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入手,深刻认识领会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及世界意义。

听完分享后,学生党员程寅磊谈到:“作为毕业生党员,站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个节点,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使命,我将会更勇敢坚定地开启自己新的人生旅途。”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引导毕业班学生党员能坚定理想信念,做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祖国建设者!


【作者:姜菲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