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51


升旗仪式

学生党员李宏毅领誓

国旗下宣誓

国旗下演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化学工程学院于419日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团总支副书记杨志岩、团员代表盛誉、预备党员代表李宏毅、党员代表高旭、主持人陈冠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级全体学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六点半,参与人员到位,现场随着国旗护卫队的出场而安静。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在场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团总支副书记杨志岩进行演讲——《我心中的党》。“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希望。”他倡导正值青春的“00后”以国家为己任,为国家富强而努力。随后,团员代表盛誉演讲——《学模范》。盛誉通过讲述党中央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例子,呼吁更多学生向优秀的先锋学习,发展、完善自我,并带领学生们重温入团誓词,明确党的期望,让学生们明晰方向。紧接着,由预备党员代表李宏毅宣读入党宣言。“当代大学生正值‘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不仅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也需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李宏毅在发言中代表在场所有新党员表达对党的追随以及成为党员后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活动最后,高旭作为党员代表,为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讲述1921年到2021年今天,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岁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发言中他强调,只有学习党史,才能够坚定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的自信。此次活动在新党员的庄严宣誓下落下帷幕。

本次党史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思想,有助于学生明确党的要求,更好的发展自我,成为栋梁之才。


【作者:杨相宜 祝大睿   审核:郭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