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党的100年

发布时间:2021-04-23发布人:李平浏览次数:1185

1921723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小游船上,几位怀有救国志向的年轻人宣布成立中国共产党,从此,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华民族有了革命的方向和动力,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败了西方帝国主义,法西斯,中国国民党,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真正的民主自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这不平凡的100年,我们会感激每一位为了中国的前途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会感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一百年,中国经历了太多变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无疑给我们的发展指明了一条光明,有前途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实现了抗战胜利,完成了革命任务。于1949101日成立新中国,中华民族从此真正站了起来,也为全球社会主义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建国后,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抗美援朝,实现三大改造,中国开始从一无所有迅速崛起,再到1978年改革开放,确定市场经济体制。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这无疑证明了共产党的社会主义体制对于中国来说是十分正确的。进入21世纪,中国经济腾飞,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95年中国GDP7345亿美元,世界排名第82017年达到了12.23万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增长了1666%!比第二名越南快了61%!这就是中国的发展现状。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跻身世界前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2020年对于我们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出现完全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对全国经济发展也带来了严重的冲击。然而由于我们社会主义体制独有的优越性,在武汉疫情出现后,党迅速做出封城的决策,阻断了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并且中央号召全国地区支援武汉,不管是政府还是百姓,大家全拧成一股绳帮助武汉。最令人惊奇的是,武汉分别在10天以内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然而,在平时完成这样的工程起码需要两年时间。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有的强大的动员力,而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及决策的结果。2020年,世界上除了中国,所有国家GDP都呈现负增长趋势。

回望这100年,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动荡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革命的道路,在和平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使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图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道路会更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更繁荣昌盛!



【作者:高宏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