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杨家山里,学习红色精神”---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师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工作,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红色精神,424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杨家山里是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包括1个展厅和多个现场教学点。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日寇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陈列布展。展厅以“使命担当”为主题,以实物和图片为素材,全方位展现了杨家山里光荣的革命历史,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来的面对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深刻感受到杨家山里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信仰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为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作者:薄守石   审核:孙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