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促发展—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赴青岛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05

取他之长,补己之短,为促进党建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加强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推动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下,425日上午,全系教师前往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交流学习。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英杰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宜升副教授、副主任刘杰副教授、主任助理麻微微副教授、江波教授接待并进行现场座谈与交流。

孙英杰教授代表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向我系教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概况与专业建设实践中的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宜升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从整体到细节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双方紧紧围绕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教学和科研上的合作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途径,努力拓展发展空间。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1812月通过认证申请,201911月通过现场考查,20206月正式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环境工程专业也在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党支部也是全国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本次活动是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也体现了党支部提出的“四融合”工作法、“三双”工作理念对教师工作热情的影响与激励。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双方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的认识,而且在课程思政、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引进、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获取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建议,能促进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

【作者:刘芳 孙娟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