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人:郑健浏览次数:451

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427日,学院以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为主题,组织“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新功董事长讲授主题报告。学校首届优秀指导教师,各学位点负责人、学位分委员会成员,历届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学院新聘任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刘欣梅副院长主持。

张军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以“研究生培养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张军从明确研究方向,因材施教、正确引导激发活力、管理出效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展示了研究生培养的过程,分享了各个培养阶段的心得和体会。

张新功董事长结合多年的现场工作经验,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对研究生基本素质的培养以及如何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需求。他认为,研究生毕业前除了应具备基本的科研素质之外,还需要有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以及跨专业的合作意识。

报告结束后,参加沙龙的老师们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交流和讨论。新晋导师纷纷表示,两位报告人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对于研究生指导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是“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第一期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导师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以不断提升导师指导学生能力。


【作者:李翠玲 江小芳   审核:刘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