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万华化学集团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1779


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校企在高端化工方向的合作,积极建设服务山东发展的平台。423日,副院长刘东带队走访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万华化学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黎源、科技管理部部长胡兵波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黎源代表公司致辞,欢迎刘东一行的来访,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万华化学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刘东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主要科研方向。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双方在科研方向、研究团队等方面的认识,建立项目合作,共同推动部分高端化工产品的工业化进程。

随后,我院专家就万华化学关心的第一批课题方向,以及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黎源表示,学院在化学品合成领域有着很好的前瞻性,将与学校开展探索性项目合作,期待走进学校就高端化工方向进行深度了解和交流。交流结束,大家参观了万华公司的全球研发中心,进一步了解万华化学的发展情况以及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环节。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产业集群。作为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万华化学拥有烟台、宁波、四川、福建、珠海、匈牙利六大生产基地及工厂,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运营网络;此外,烟台、宁波、北京、北美、欧洲五大研发中心已完成布局,并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作者:冯翔   审核:刘东】